記得第一次想要摺紙鶴,是在當兵入伍一年以後的時候。那時剛好有較多的時間,當時的女友返台時(金門服役)已有異狀,信件的往來亦幾乎沒有了。那時還存著一絲希望,希望能挽回,雖然是她變了,但不能怪她,因為空間與時間的距離,是無法是怪誰的。所以開始折起了紙鶴,折了千紙鶴,寄給了她。結果可想而知,但至少也讓我度過一些無聊的時間。

後來,養成了折紙鶴的習慣,但總是好玩折折而已。幾年前,那分手的女友希望我折紙鶴,而她也刻意去學折星星,打算她折星星我折紙鶴。她還特別去買紙給我,她折了星星送我,且她並未提到要我折好送她。而我,卻不在乎她的心意,只折了幾枝應付。最後,她離開了,我的紙鶴還為完成,也看不出成果。

當她離開我之後,一個機會,碰到一個女孩。她騙走了我的千紙鶴,為什麼是騙呢?因為她在我們仍不熟悉時,就提出要求。那時的我剛經歷過傷痛,我答應她。從頭開始折了1000隻,送給了她。雖然她尚未騙了我的心,但也將我的紙鶴忘記了,拿了紙鶴後就忘了我這個人。

從此,我發誓,我決不再為了任何人折紙鶴。在我將我折的兩瓶玻璃瓶,我那看到的人都喜歡的要命,託人送到我前女友芳苑家裡。從那時開始,我所折的紙鶴全是為自己而折,應該說想折就折,也打算為自己在折個千紙鶴。但拖了很久就是還沒辦法做到足數,甚至就擱在那。

這些日子,無意間又開始折紙鶴,也不知不覺中忘了自己說過的話,不再為人折紙鶴。不過,仔細想想,妳並沒有要我折啊。那我並不是為妳而折,應該我是為自己而折才對,為了送給妳我的心意而折的。

雖然一隻隻小小的紙鶴,沒辦法代表什麼,但我相信卻是我的全心全意。如果嚇到妳,跟妳說聲對不起囉!我會多注意我自己的言行舉止。

不管結果如何,我還是祝福妳,希望妳過的幸福快樂。尤其不論什麼事希望妳都能順利,重點是,還是要讓自己快樂囉!祝福妳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ncent Hsiao 的頭像
    Vincent Hsiao

    Vincent Hsiao的部落格

    Vincent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